南京大屠殺彩照疑在美現世 屍體堆疊馬路上...陸博物館正聯繫核實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當舖老闆埃文·凱爾(Evan Kail)近日在抖音上發出一則影片,影片內容為凱爾收到一本二戰時期的相簿,有30多張疑似南京大屠殺時日軍暴行的彩色照片,還有包括婦女和孩童被炸死路邊、馬路上屍體堆疊等慘不忍睹的影像,引起外界關注。對此,大陸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正聯繫核實對方,確認照片的真實性。

▲美國一間當舖老板宣稱收到南京大屠殺日軍暴行的彩色照片。(圖/翻攝微博)

▲美國一間當舖老板宣稱收到南京大屠殺日軍暴行的彩色照片。(圖/翻攝微博)

《紅星新聞》報導,該店主(凱爾)在視頻(影片)中表示,這本相冊收錄了二戰時期攝影師在東南亞和中國的見聞,記錄了戰爭時期法國士兵的行軍照、日本軍隊的行軍照等隨行照片,其中一張日本騎兵的照片下寫著,「The advance-Chungking China(進攻重慶)」。

凱爾在影片中稱,這本老相簿由顧客的家族流傳下來,目前歸屬權仍為攝影師的後代家人,「關於南京大屠殺的照片比他在網上看到的任何東西還要殘忍,不希望這本相簿賣給私人收藏家,而是希望藉由正常管道永久保存在博物館。」

▲美國一間當舖老板宣稱收到南京大屠殺日軍暴行的彩色照片。(圖/翻攝微博)

▲日軍騎兵隊照片。(圖/翻攝微博)

據凱爾描述,彩色照片內容相當殘忍,因此沒有在影片中展示,他僅拍下部分黑白的南京大屠殺期間照片。對此,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業務部工作人員表示,已看到網傳影片,正在聯繫對方確認相關資訊,「不可能只看一段視頻(影片)就能看出真假,這也不符合文物鑒定的規範。」

另外一位紀念館工作人員則認為,紀念館之前只有黑白的影像和照片,若能證實相簿的真實性,這些照片將成為重要的史料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