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衝突風險大增!美智庫曝「台灣最大威脅」:將影響全球金融

▲▼台海。(圖/路透)

▲美國分析,中國侵台恐將威脅台灣的海底電纜,並對全球造成影響。(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莫卡特斯中心(Mercatus Center)對中國經濟與軍事資料庫進行分析後,發現解放軍可能已為侵台做出了廣泛計劃,而相關軍事行動更可能對台灣的海底電纜造成損壞,進而影響全球半導體產業與金融等多個領域。

據《南華早報》報導,莫卡特斯中心的報告指出,中國的資料庫目前已收藏不少與台灣相關的資訊,其中包括了台灣的潛在目標、經濟中心和軍事基地,就連他們的經緯度、郵政地址和電話號碼都有,顯示解放軍目前似乎已為入侵做了「廣泛的計劃」。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瓊斯(Bruce Jones)也認為,台海很可能爆發危機。

從開放數據來看,中國的資料庫目前已包含了29.41萬個與「台灣海底電纜」有關的條目,顯示中國對相關領域具有高度興趣,因此報告懷疑,這些電纜很有可能是解放軍侵台時的攻擊目標。

全球的海底電纜系統對金融、經濟和半導體等領域至關重要,同時也承載著全球各大洲之間99%的網路流量,而台灣的海底電纜也是這龐大系統的一部分。然而,這些海底電纜十分脆弱,受到的保護也很少。

莫卡特斯中心的報告聲稱,若台海發生危機的話,台灣的海底電纜很有可能會被切斷,貨櫃運輸也會被中斷,從而為美國,乃至全球經濟帶來巨大衝擊。瓊斯表示,一旦台灣的海底電纜被切斷,中國也會付出巨大代價,不過北京願意為其戰略目標付出任何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