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鬼門關前走一遭 煮一碗「重生」香椿拌麵

▲▼鬼門關前走一遭!南投蔡培慧煮一碗「重生」的香椿拌麵。(圖/民進黨提供)

▲蔡培慧在實境節目中煮了碗象徵「重生」的香椿拌麵。(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參與民進黨網路實鏡節目「一碗麵的時間」錄製,最新影片1日釋出,片中當主持人黃彩玲代表「公嬤記憶」的伯朗咖啡,蔡培慧瞬間淚灑廚房,她回憶,曾碰上一場嚴重車禍,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之後還有「口語表達障礙」等後遺症。

蔡培慧說,她在不靠海的南投長大,小時候唯一吃過的海鮮「好料」是蚵仔,所以這碗蚵仔香椿乾拌麵,乘載著她的兒時記憶,阿嬤還在世時,會於過年期間準備一整箱的伯朗咖啡,讓她現在看到都會忍不住潰堤,而一旁的黃彩玲也被蔡培慧的情緒感染,幾度哽咽說自己不能邊主持邊哭,但也提到:「不管香椿拌麵、還是咖啡,都是蔡培慧對阿公阿嬤、對家鄉南投的一份思念、執念與堅持,你用你的方式證明,一路走來沒有白走」。

蔡培慧分享,她從小被爺爺奶奶帶大,起初到台北時,看見大家口中那個代表繁華、進步與未來的城市,可她卻打從心底不認同,相反地,更加深「南投才是我的家」的想法,後來,碰上一場嚴重車禍,她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好不容易康復,她卻不願承認自己「口語表達障礙」等後遺症。

蔡培慧說,站在苦難與挫折前,就必須要有更堅毅的意志力,當年921地震,看著心愛的家鄉被天災摧殘,她選擇加入921重建基金會協助家園,但卻在一次訪視鄉親的路上,開車開到「在路邊爆哭」,除了因為自己也是災民,更因為她發現「問題不會如你所想,今天出門、明天就解決」,所以她不斷提醒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志力」,爾後,她加入農村陣線、被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都是同樣的信念在支撐她。

蔡培慧坦言,人生面對挫折的最好方法,就是直球對決,社運不是一次抗爭就會成功,但如同當年對抗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四房,她「有勇有謀」衝在最前頭抗議,因為她知道「堅持」就有成果,這就像在玩遊戲「打怪」 一樣,打倒不公不義然後升級,「南投長期被國民黨地方派系把持、官官相護不用心建設,但我相信我這次一定會贏,這是一場過去和未來的戰爭,我看得見最真實的南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