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招!黑衣男買老酒多匯4千給假明細要求退錢…P圖還拼錯字

▲▼男子用多匯款方式要詐騙雜貨店家,P圖的匯款明細還拼錯英文字(紅框)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黑衣男用多匯款方式要詐騙雜貨店家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到新莊區一家雜貨店要買陳年老酒,表示現金不夠,要用手機轉帳,走出店外沒多久返回,用手機翻拍匯款單據,出示說不小心多匯4000元,要求店家退還,店家直覺有異,發現根本未入帳,拒絕返還,男子才悻悻然離去,事後店家貼網要民眾小心詐騙,網友眼尖銀行英文拼錯,寫成「BAHK」,根本改圖。

新莊區四維路上的一家雜貨店,30日上午11時許,一名黑衣男子進入店內表示要買陳年老酒,選購了幾瓶總價2萬6000元,隨即表示現金不夠,請店家給銀行帳號用轉帳方式付款,拿了匯款帳號就走出去,沒多久返回用手機出示匯款後的明細單據。

男子還說,不小心多匯了4000元,可不可以換成硬幣及一條香菸,老闆覺得有異,發現根本沒有入帳通知,拒絕他的要求,男子才悻悻然離開;事後店家在臉書社團「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貼文,要民眾注意詐騙。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明細上銀行的英文字還拼錯,寫成「BAHK」,明顯是P圖。

▼男子P圖的匯款明細還拼錯英文字(紅框)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男子用多匯款方式要詐騙雜貨店家,P圖的匯款明細還拼錯英文字(紅框)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