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賺千萬!8年級情侶檔報運彩假明牌詐騙 1收押7交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165反詐騙專線受理遭詐騙案件,發現有民眾遭到某「運彩分析專業團隊」詐騙,警方經深入追查發現,該報運彩明牌詐騙集團於Instagram社群軟體限時動態,刊修圖運彩中獎的照片取信民眾,營造團隊分析神準中獎率假象,對外聲稱運彩賽事分析師取信被害人,藉此詐取數千到上萬元新台幣「賽事分析費」,卻讓民眾下注槓龜連連。

▲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共逮捕8人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共逮捕8人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該集團亦提供「代購運彩服務」可協下注民眾代購運彩明牌,但實際上未按被害人給付金額購買,連民眾投注金也騙,警方根據被害人報案指控,發現該集團從去年10月經營迄今,詐騙所得高達1千餘萬元新台幣。

▲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共逮捕8人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查扣324萬餘元現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與新北市新莊分局、刑警大隊、基隆市刑大共組專案小組,歷經半年監控,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於7月19日同步搜索該集團李姓主嫌等8人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新北市新莊、蘆洲區住處及運彩詐騙電腦機房、並逮捕李嫌情侶檔在內的集團成員8人到案。

▲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共逮捕8人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共逮捕8人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圖為歹徒的詐騙即時動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查扣李嫌(23歲、詐欺前科)住處、及共犯張嫌住處搜出324萬5千餘元、電腦主機9台、電腦螢幕10台、點鈔機1台、作案用手機15支、網路數據機1台、網路集線器2台、運動彩券1批、購買Instagram文件一批等相關贓證物。

刑事局表示,李嫌利用自學電腦修圖軟體技術,修圖偽造中獎運彩彩券,並以每場明牌4千到1萬元不等代價攬客,並收購IG有兩萬多人追蹤的影片帳號,指揮旗下張姓共犯製播「協助發財」、「逆轉人生」等報明牌賺大錢不實訊息,女友羅女則擔任集團帳房、負責管控詐騙獲利贓款,也遭警方逮捕。

▲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共逮捕8人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31日宣布破獲假報運彩明牌真詐財的詐騙集團,逮捕8人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李嫌情侶檔經營詐騙集團,10個月獲利超過千萬元新台幣,李男羅女遭警方拘提到案後否認涉案,辯稱僅是「報不準的明牌」收取費用,否認詐欺直稱是消費糾紛,警訊後依觸犯《刑法》詐欺、偽造文書、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兩人犯後態度不佳提出聲押,李男經新北地院法官裁定羈押、羅女則因懷孕獲交保,其餘共犯裁定3-5萬元交保候傳。

刑事局呼籲民眾,切勿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宣稱高獲利、高中獎率的投資管道必須再三查證,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