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挖蛤蜊狂吃!女12小時後全身癱瘓 「呼吸愈來愈慢」垂死送醫

▲▼蛤蜊,貝類,海灘,沙灘,示意圖。(圖/CFP)

▲女吃下海邊採的蛤蜊,全身麻痺癱瘓。(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紐西蘭女子塔亞(Kim Taia)近來在海邊採了一些蛤蜊回家,沒想到吃下肚12小時後全身麻痺,整個人無法動彈也不能說話,緊急送醫發現中了麻痺性貝毒(Paralytic Shellfish Poisoning toxin),差點以為自己會因此死掉。

塔亞表示,她是在紐西蘭北島Little Waihi海灘撿了這些蛤蜊,沒想到吃下後嘴唇開始發麻,「發麻感迅速傳到整個頭,我開始覺得頭很暈、視線模糊,話也說不清楚,正在想著現在是什麼情況時,手臂和手也開始失去知覺」。

塔亞後來被兒子叫救護車送到醫院,在醫院幾小時後,她感覺到自己呼吸變得愈來愈慢,快要無法呼吸,以為自己會這樣不明不白的死掉,幸好在醫生詢問之下,發現曾吃過蛤蜊,最後診斷出中了麻痺性貝毒,治療一周後總算順利康復。

專家表示,麻痺性貝毒是一種神經性毒素,民眾若是不小心誤食含有這種毒素的貝類時,會產生麻痺中毒症狀,症狀通常在食用後10分鐘至3小時出現,包含嘴巴、臉部感覺麻痺,頭暈噁心、呼吸困難,嚴重甚至可能死亡。塔亞希望她的故事能幫助提醒大眾,食用貝類食物時要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