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質詢!王世堅送柯文哲小金人 頒發「最差市長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迎來任內最後一次總質詢,向來都會送上意想不到驚喜禮物的「柯黑大魔王」王世堅,這次調閱柯市府8年來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數據,直指這3安,柯市長都創下民選市長以來最高的紀錄,也是最壞的紀錄,「柯市長,你很值得在任期最後,我就送上一個金酸莓獎,最差市長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世堅說,把台北市政做好是你的初衷,也是台北市民的期待,這是你虧欠台北市民的。其實,市政從如麻,市政問題從公務、交通、教育、警政、衛生、環保,太多項目,但是我總結這8年來你的市政成績,跟市民最切身、最在乎的,其實就是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消安、道路安全,是全體市民共同的期待,大家求的就是一個至少安全工作回家」。

王世堅統計,這3安,治安、消安、交安,柯市長,你可以說是創下民選市長以來最高的紀錄,也是最壞的紀錄。

就以治安而言,上任8年來有890位市民不幸死亡,若加計受傷人數,從104年6670位一路每年上升,因為治安問題導致市民不幸傷亡,到了108年8268位,創下台北市16年來新高。

王世堅質疑,柯文哲治安口號特別多,從當初機動戰警、行動派出所、視訊報案、3分鐘警網,「講了一堆,結果,治安竟然是16年來新高的傷亡市民」。

至於消防安全,王世堅說,上任以來總計385位市民不幸火災身亡,109年竟然高達107位市民因為火災死亡。台北市過去有很光榮的紀錄,前前任市長曾經活在0死亡,曾經享受過有10年左右火災死亡都在個位數,你一上任後馬上跳2位數,109年107位市民火災死亡,創下17年來新高。

接著交通安全,王世堅表示也不惶多讓,上任至今556位市民因為車禍事故傷亡;如果連受傷算進去,前任市長傷亡平均大概1萬9000到2萬2000傷亡人數,「你一上任後,一起跳就2萬5000件,一路都高標,109年竟然高達3萬3000市民因為交通市民傷亡,是15年來新高」。

王世堅直言,治安是16年來最高、消安是17年來最高、交安是15年來最高,「柯市長你真的是三冠王,治安、消安、交安都被你奪冠」。王說,他記得電影圈有個小金人的金像獎,是在表彰傑出電影,同時也有個金酸莓獎,是在挖苦、修理爛電影的,「柯市長,你很值得在任期最後,我就送上一個金酸莓獎,最差市長獎」。

另外,王世堅還多送了一個「漢堡」,指麥當勞創辦人訓勉員工時說,一天可能做1、200個漢堡,忙的時候400個漢堡,所以你做得很累、很煩,所以漢堡肉切太小、生菜放太少、番茄忘了加、美乃滋忘了放,都會有這些問題因為你煩了、倦了,你做的漢堡到客人手上是那位客人那一餐要吃飽的唯一。

王世堅說,這麼多市民因為你市政的設計不當、監督不周,道路工程環境品質不好,導致治安、交安、消安死傷市民這麼多,但是每一位死傷的是們都是他家庭的唯一,每個家庭只有一個阿公阿嬤、一個爸爸媽媽、一個哥哥姐姐妹妹,唯一,所以柯市長,我今天加送你這個漢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