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涉嫌抄襲爭議 陳時中:不評論涉嫌「為清白說明更清楚」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爭議退選,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30日也遭週刊爆料涉嫌抄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0日下午出席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時受訪說,他不評論涉嫌,但「張候選人對於自己的清白,能夠說明的更清楚」。

▲▼陳時中今天出席競選市長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陳時中今天出席競選市長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鏡週刊》今天報導,張善政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經費的研究結案報告,疑抄襲《商業周刊》、中國期刊、香港網站、英文網站,且連標點符號、非台灣慣用語都抄。對比他日前才說「政治人物誠信非常重要」等語,形同回力鏢打到自己。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會中受訪回應,「我還是一樣的態度啦,在涉嫌的時候,我們不評論,不過,張候選人對於自己的清白,能夠說明的更清楚」。

另一方面,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天批評,根據媒體爆料,張善政過去主持的研究報告,涉嫌以抄襲手法,領走國家近6千萬納稅錢,依照張善政曾說過,「誠信破產的時候,就應該退選」,相同標準,張善政應向全民道歉並退選,否則,就是間接承認自己是個「偽善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