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墊底恐被棄保? 陳時中:我可能要更讓大家喜歡一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0日出席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並與社福團體面對面座談。媒體會中關注,有媒體民調顯示一半選民不喜歡陳時中,是否擔心可能出現棄保效應?陳幽默回應說,「我可能要更讓大家喜歡一些」,並反問現場支持者「現場不喜歡我的人有誰?」同時強調政策本質比較重要,不會有棄保的問題。

▲▼陳時中今天出席競選市長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陳時中今天出席競選市長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TVBS》民調中心近期公佈民調顯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有87%市民表示會去投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36%市民支持蔣萬安,26%支持黃珊珊,23%想投陳時中,不到1%受訪者支持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另外14%尚未決定;不過,網路媒體《放言》今天也釋出民調,首度加入50%手機受訪樣本,結果顯示陳時中以26.3%的支持度小勝蔣萬安的25.8%以及黃珊珊的24%。

媒體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關注,怎麼看待兩份民調的差異?另外在《TVBS》民調中有過半民眾表示不喜歡陳時中,他看到這個數字是否有嚇到?陳說,他不認為有這麼多人不喜歡自己,民調都是讓大家做參考,「如果有這樣的情況,那我可能要更讓大家喜歡一些」,同時反問現場支持者說,「我也要問一下,現場不喜歡我的人有誰?」引發支持者鼓掌大笑。

媒體也關注,陳時中是否擔心「棄中保珊」的棄保效應?陳回應,在台北市,選民的素質和對公共政策的期待是比較高的,所以不會有「棄誰保誰」的概念,政策本質是最要緊;他還說,民調有時候很有趣,對於這個問題,他不太能夠很清楚的去解析,對於民調指出區域、年齡、不喜歡自己的問題,他可藉此知道自己的弱點和優點在哪,即時地做滾動式檢討。

另對於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稱「台北市民沒有在分顏色」等語,陳時中受訪說,台北不是沒有藍綠,只是對於公共政策的重視度相對比較高,所以大家用公共政策爭取台北市民的認同,這是個比較健康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