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免費自造者培育課程 劇本式創新實作8月29日起開課

▲打頭陣的「劇本式創新實作」課程8月29日起開課。(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打頭陣的「劇本式創新實作」課程8月29日起開課。(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培育青年創客,今(111)年委託應用劇本實驗室開辦多元豐富的系列課程,即將於8月底登場,推出四大主題課程「用戶經驗」、「創意雛型」、「溝通劇本」、「創業育成」,可免費探索有趣又實用的創新培力課程。打頭陣的「劇本式創新實作」課程8月29日起開課,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鼓勵青年朋友踴躍報名,期待集結更多創客力量,一起為新竹開創無限可能,打造永續包容的未來城市。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自105年起推動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致力為本市創客青年打造創新創意的最佳環境,期許這個城市不僅為科技技術的大本營,更是能激發想法、勇於實踐的永續城市,成為青年創業家的圓夢孵化器。

本次課程與工研院銀髮聚寶盆、交大六燃保溫計畫、清大創新育成中心及玄奘創客空間等許多單位合作,聯手打造竹市青年自造者聚落,探索永續環境與銀髮樂活議題,讓學員能對生活與環境有更深入的體驗,課程內容包含元宇宙、AIOT照護、永續管理、敘事體驗設計、金工木工雷雕實作等,以多元面向培育新竹青年自造能力,為創客蓄力能量。

勞工處說明,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今年疫情趨緩,更要加緊創新培力的腳步,因此將從8月底開始舉辦系列課程,陸續開放講座與課程的報名。緊接著還有創新創業講座以及創新技術交流分享會,10月底將與第十屆梅竹黑客松合作舉辦創客松競賽,對創客及創業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勞工處歡迎全國青年自造者來到新竹市,帶著年輕人想像力與技術能量,體驗屬於創客的夢想城市,目前已開放第一場次8月29日的「劇本式創新實作首部曲」課程報名,將於9月17至18日辦理自造者嘉年華活動,10月辦理創客松競賽及成果發表。免費培力課程數量有限,歡迎所有創客、創新者與潛在的創業者即刻報名,開課內容及報名方式可至應用劇本實驗室FB或新竹市青年自造者聚落培育計畫報名平台:https://reurl.cc/gMDqEQ ,查詢課程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