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曝:民進黨修法外役監全為「這大咖」 質疑陳菊為幕後操手

▲▼徐巧芯記者會。(圖/攝影中心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殺警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透露,民進黨在2020年六月通過修法,放寬外役監的規定,都是為了讓一位「有前科的民進黨地方大老」能夠到明德外役監過爽日子,並質疑整件事件背後是監察院長陳菊在運作,不僅提案放寬外役監條例時機過巧,連提案人也全為高雄立委,甚至在入獄期間與陳菊等高雄政治人物見面。

「出事了才喊檢討外役監遴選標準,沒事的時候修法讓自己人舒服?」徐巧芯24日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突然在2020年六月通過修法,放寬外役監的規定,就是為了讓一位「有前科的民進黨地方大老」能夠到明德外役監過爽日子。

徐巧芯點名此關鍵人物正是民進黨前中常委李清福,李清福暱稱「陳菊代理人」,更被媒體稱為「陳其邁大將」,總統蔡英文競選時,他擔任「大高雄後援會總會長」,在民進黨內的關係極其良好,無論高雄民進黨的政權如何交替,永遠都有他。

徐巧芯指出,李清福曾因賭博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個月,原本應該因為「累犯」身分無法申請外役監,但在民進黨立委六月修法通過後,放寬累犯身分六個月以下徒刑均可申請。徐巧芯推估,李大約6月左右申請外役監(經立法委員協助查證),質疑立委們一修法放寬資格,李清福馬上就申請成功,未免太過巧合。

徐巧芯還發出一張李清福與陳菊會面照片,照片中可見有人穿著2020民進黨制服,她反問,李清福2017年入獄,貪污犯應該要好好待在監獄,怎麼會在外面跟陳菊拍照?為什麼監察院長陳菊會跟貪污犯混在一起?這是不是代表李清福在外役監申請放假後,一出來就急著跟一票高雄的政治人物見面?

徐巧芯認為,整件事情都是監察院長陳菊在運作,不僅提案放寬外役監條例時機過巧,連提案人邱志偉、邱議瑩、趙天麟、許智傑也全為高雄立委。

徐巧芯補充,當年國民黨與時代力量都提案「貪污犯不得參加院外役監遴選」,但民進黨卻利用人數優勢直接封殺。蔡英文現在說《外役監條例》要通盤檢討條件與標準,「上一次有機會可以修法的時候,你們是選擇為了這個高雄的『黑派新教父』量身打造一個新天堂,這不是很諷刺嗎?」

此外,徐巧芯強調,2016年曾經爆出民進黨為了怕李清福貪污罪定讞,要讓他的兒子能夠接班,因此提出《農會法第25條之一修正草案》;2020年3月至今仍有許多民進黨立委不斷幫李清福「平反」,監察院更是想方設法要「證明」此貪污案是「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