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林信吾逾假未歸!曹瑞傑叔叔痛批外役監「泯滅人性」:傷口撒鹽

記者陳煥丞、戴若涵/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22日上午發生殺警命案,員警曹瑞傑、凃明誠慘遭割喉雙雙殉職,兇嫌林信吾為明德外役監逃犯,逃亡17小時後於新竹落網。矯正署長黃俊棠23日稱,林信吾是「逾假未歸」並非脫逃,曹瑞傑叔叔聞此說法氣炸,忍不住痛批,「太泯滅人性。」

▲台南殺警案殉職員警曹瑞傑的叔叔,受訪時痛罵外役監「逾假未歸」說法。(圖/記者陳煥丞攝)

▲台南殺警案殉職員警曹瑞傑的叔叔,受訪時痛罵外役監「逾假未歸」說法。(圖/記者陳煥丞攝)

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因強盜罪遭判刑8年4月定讞,於2020年8月11日入監,黃俊棠說明,林信吾是13日下午2時返家探視,預計15日下午2時返監,但當天2時10分仍然未歸,監方立即依規定通知家屬,並發函通報警局協尋,當天下午4時20分即函送台南地檢偵辦,相關處置均依規定呈報。他強調,「脫逃」與「逾假未歸」定義不同,「逾假未歸」意指放假期間未準時回來,「脫逃」則是指從監所脫逃。

對此說法,痛失親人的曹瑞傑叔叔感到相當無法接受,24日上午出面受訪時表示,家屬昨天聽到「逾假未歸」氣到不行,認為說加害者「逾假未歸」這4個字太沉重了,可以說是泯滅人性,根本是在家屬的傷口上灑上大把的鹽去刺痛。

曹瑞傑叔叔認為,逾假未歸是一個正常人的休假,而且主管應該會狂打電話,可是林信吾都「逾假」一個禮拜了,他直言「如果沒有這個因,會導致這2個員警身亡的果嗎」,他指出,一切都有邏輯可循,「如果明德外役監SOP都做得很好,逾假未歸我可以讓他講,可是是一個禮拜嗎?應該是3天內吧,甚至1天內。」

▲殺警犯嫌林信吾,以同一行搶超商的犯罪手法,讓警方取得最後的一塊拼圖,讓案情全貌完整呈現,本案偵破緝兇除告慰殉職員警在天之靈外,也及時安定社會人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殺2警兇嫌林信吾逃亡17小時,於新竹落網。(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曹瑞傑叔叔指出,如果明德外役監是一個有效、有能力的執行單位,不應該是這種態度,事發後再說逾假未歸,如果外役監有把罪犯追回來,這2個員警不會死,如果有做好把加害者抓回來,這2個員警今天還會正常執勤。

曹瑞傑叔叔忍不住痛批明德外役監,「太泯滅人性,有沒有努力、盡力、做到,有沒有回報?你有說明嗎?白紙黑字、你的系統有拿出來了嗎,沒有!只是開記者會說逾假未歸,灑完鹽要再灑冰水嗎?」

他更質疑明德外役監是在推卸責任,「明德外役監不屬於警政署,屬於法務部矯正署,講難聽一點、說重話,是認為管不到他嗎,所以可以用逾假未歸來闡述這件事情、他們的責任,2人的性命躺在那邊,他可以用這4個字形容嗎?」

曹瑞傑叔叔希望外役監,「能好好解釋這一塊,而不是先躲了再說,有沒有讀過將心比心這4個字,看到遺體痛到講不出話、痛暈,這不是假的,遇到才知道這是什麼感受」,他表示,家屬不想造成對立,也沒有想要高官為此下台負責,但從過去到現在發生這麼多殺警案,認為有關單位應該要檢討流程。

▲殺警犯嫌林信吾,以同一行搶超商的犯罪手法,讓警方取得最後的一塊拼圖,讓案情全貌完整呈現,本案偵破緝兇除告慰殉職員警在天之靈外,也及時安定社會人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