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談台南殺警案 3官員起立默哀1分鐘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22日發生震驚全台殺2警案件,員警曹瑞傑、凃明誠追查機車竊盜案時,遭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林嫌逃亡17小時於新竹落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委、法務部長蔡清祥、內政部次長陳宗彥23日召開行政院記者會時,為殉職員警曹瑞傑、凃明誠默哀1分鐘。

羅秉成說,現在要以非常沈重的心情跟各位說明報告,昨天台南發生的殺警案件國人同感震驚,對2位年輕、優秀的警員因公殉職,都深感不捨跟痛心。

羅秉成指出,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第一時間,已要求內政部以及警政署全力緝兇,所幸在大家努力、積極合作之下,17小時內就將兇嫌緝捕到案,告慰2位員警在天之靈。此外,蔡英文與蘇貞昌都特別指示,要對2位員警家屬給最大的協助跟照顧並從優撫卹。至於個案,應該積極偵辦查處,蔡英文稍早也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就個案進行檢討。

此外,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已專程南下慰問家屬,到2位殉職警員靈前致意,並前往警局對這次積極破案的員警,予以嘉勉,蔡英文稍後將南下跟家屬表示敬悼之意。

▲▼行政院23日台南殺警案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為台南殺警案默哀。(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