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站在警察對立面」 葉毓蘭:治亂要用重典別只會「練痟話」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葉毓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葉毓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南市員警曹瑞傑、凃明誠昨遭通緝犯林信吾殺害殉職,引起社會討論修改《警械使用條例》,總統蔡英文23日也已指示政院及相關部會推動修法。前警大教授、現任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希望下會期朝野就盡快完成修法,給警察一個交待。另外,葉毓蘭也說,「整個司法的偏向、偏倚站在警察對立面」,但治亂要用重典,如果政府真的疼惜警察,就應把定讞的殺警死囚執行死刑,不要只會「練痟話」。

葉毓蘭23日上午受訪時指出,她進入立法院的第一個期會就提出《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後續含內政部版本的草案都已送進立院,希望這次殺警案,能讓朝野在下會期就盡快完成修法,給警察一個交待。

對於《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已拖了兩年,葉毓蘭說,拖那麼久,是因為兩年多來以防疫、紓困為主,這情非得已,但沒想到疫情拖兩年,治安因疫情影響,許多底層民眾生活發生困難,所以治安整個惡化,這是政府在制定政策時,須正視的問題。

針對立法院長游錫堃昨說:「我是反對判死刑,但這樣一定要判死刑,不應該殺警察!」葉毓蘭指出,民進黨執政前後都是實質廢死,即使是鐵路警察李承翰案,兇嫌一審也是無罪。

「整個司法的偏向、偏倚站在警察對立面。」葉毓蘭說,太陽花學運時,台北市警察局依法驅離群眾,但後來事件被判國賠,所以這是為什麼政府一方面充當好人,要警察大膽用槍,可是從未在關鍵時刻,站在警察後方。

葉毓蘭也說,而司法很不幸一昧的廢死,但黨團態度非常清楚,如果政府真疼惜在街頭捍衛台灣的警察,就象徵性的,對已定讞的殺警死囚執行死刑,來宣示一下,在台灣敢去攻擊執法公權力的警察,「你們注意,我們是會判死刑的」,治亂要用重典。

葉毓蘭表示,昨天是今年警察特考放榜日,多少媽媽要為自己即將投入實務工作的子弟們,開始擔心受怕,所以政府不要只會練痟話、放空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