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凃明誠遇襲殉職!新北前同事兼室友淚崩:他是貼心的好人

記者戴上容、黃彥傑/綜合報導

台南市2員警凃明誠、曹瑞傑遭歹徒持刀襲擊殉職,震驚全台,截至22日晚間7時許,嫌犯仍在逃,其中,不幸殉職36歲警員凃明誠有5年時間在新北市服務,他和目前任職於樹林警分局祕書室的警員廖展欣過去是室友,廖展欣接受媒體採訪時當場淚崩:「他很貼心、是個好人,不應該遇到這樣的事情」。

▲▼ 台南殺警案,凃明誠 。(圖/樹林分局提供)

▲▼ 台南警員凃明誠遇害,昔日同事廖展欣淚崩:「他是好人,不該遇到這樣的事」 。(圖/樹林分局提供)

今天不幸殉職的警員凃明誠為警專23期畢業,從警年資約16年,畢業後在當時的台北縣警察局服務,後來又到新北市警察局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任職。

▲▼ 台南殺警案,凃明誠 。(圖/樹林分局提供)

▲ 台南凃明誠(左一) 。(圖/樹林分局提供)

時任副所長洪德明接受媒體採訪,他不捨地說:「凃明誠這孩子很靜、很聽話,看到新聞真的很捨不得。」洪回憶,當時有8名新進人員,凃明誠是當中最安靜的,也是最認真謹慎的,他在勤區表現優良從未被記過申誡,在新北市考績年年拿甲,沒毛病可挑剔。

曾和凃明誠為室友的、目前任職於樹林警分局秘書室的警員廖展欣接受採訪時紅了眼眶,他說,當時99年畢業分發到樹林派出所到104年調進分局內勤,有長達約5年時間和凃明誠同住,「凃明誠非常替人著想,因為警察要輪班,上班時間錯開,他怕會吵到人,就會把聲音放得很輕,不管做甚麼事情,都會盡量不去打擾到同仁」。

廖展欣說,他起初不知道是凃明誠,後來得知憾事相當難過,凃明誠工作認真,拿過績優警勤區,從沒被記過申誡,對同事更是傾囊相授,不會藏私,私生活就是個宅男,喜歡動漫、打電動,休假時關在寢室裡面一整天足不出戶,也沒關係,2016年10月調回台南,大家都為他開心,沒想到卻發生這不幸的事。

廖展欣頻頻拭淚難過的說,他很擔心凃明誠的家人狀況,是否能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他是個好人,不應該遇到這種事情」,從警來大家都知道會遇到到極惡的人,然而事情發生在自己認識的人身上,還是無法相信,希望大家盡快抓到兇手,他繩之以法。

▲▼ 台南殺警案,凃明誠 。(圖/樹林分局提供)

▲殉職警凃明誠(左一),他在新北市時常常績優獲獎。(圖/樹林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