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蝦蟹也得掰嘴做核酸!廈門下令「人+物同檢」 民眾無言冒問號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廈門近日爆發本土疫情,17日起連續3天,每日1輪在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不過,除了人類,各種魚蝦蟹也得做核酸。據《台海網》報導,廈門集美區漁民作業期間,每天要開展1次核酸檢測。漁民和漁獲上岸時,實行「『人+物』同檢」,漁船民和漁獲都得接受核酸檢測。

報導稱,上岸後,漁民們接受核酸採集完,立即返回船上,抓來幾尾鮮活的魚,掰開魚嘴,讓核酸採集人員抽檢。除了從魚嘴提取採集物,核酸採集人員還細緻地用棉簽從漁獲身上提取樣本。

8月17日下午,廈門市海洋發展局一名工作人員回應,「目前廈門市全員都要核酸,漁獲也要進行核酸。」

▲廈門魚蟹被扒開嘴做核酸。(圖/翻攝自台海網)

▲廈門魚蟹被扒開嘴做核酸。(圖/翻攝自台海網)

廈門市集美區委員會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平安集美7月22日發佈的《致集美區涉海村(社區)居民及出海作業人員的一封信》中表示,2022年6月份以來,福建省漳州、霞浦、平潭等地先後發生漁船民在海上與境外船舶非法交易、違規接觸而導致新冠肺炎疫情海上輸入,造成極大的社會危害。其中第三條明確,「漁民作業期間,每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漁民和漁貨上岸時,實行「『人+物』同檢」;人員長時間不出海,脫離工作崗位後,實行一週健康監測,其間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公開資料顯示,要求漁獲進行核酸檢測的地方不僅出現在廈門市,另外如福建省泉州市、廣東省中山等地,都祭出相關規定。

▲廈門魚蟹被扒開嘴做核酸。(圖/翻攝自台海網)

▲螃蟹也逃不過核酸。(圖/翻攝自台海網)

此前,海南省8月初爆發大規模疫情,《三亞日報》報導稱,專家綜合分析認為,此輪疫情為境外輸入引起,崖州中心漁港是此次疫情的始發輸入地,通過漁民與境外漁民交易漁獲時輸入的可能性較大。

網友看後紛紛冒問號,「希望馬上停止這種奇葩行為」、「那也不應該在嘴裡採樣啊,應該是魚鰓部分啊」、「滑天下之大稽」、「祝願祖國的核酸產業發揚光大」、「建議每棵樹都做一下」、「萬一查到了怎麼處理?隔離這個海裡的魚?」、「魚:這輩子也沒想到自己能跟人同等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