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將訪台!廈門沙灘現「整排戰車」遊客看傻 陸外交部回應了

▲網路瘋傳廈門一處沙灘集結大量戰車,但有網友證實,該畫面是過去拍攝。(圖/翻攝自微博)

▲網路瘋傳廈門一處沙灘集結大量戰車,但有網友證實,該畫面是過去拍攝。(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訪台之際,中共各種文攻武嚇手段全部出籠,福建廈門更傳出解放軍戰車大規模集結在一處沙灘畫面,公路上甚至有大批軍車,還包括輪型裝甲砲車,但消息都尚未被證實。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回應了。

針對裴洛西可能在2日晚間來台,網路上也傳出福建廈門有解放軍大規模集結沙灘畫面,雖有網友證實,該畫面是過去所拍攝,但其他包括車水馬龍的公路上有大批軍車、輪型裝甲砲車集結的情況,也引發外媒關注。有記者就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有居民在廈門看見大量裝甲車」的相關問題,不過華春瑩僅回應,「你應該去問吳謙大校(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

▲網路瘋傳廈門一處沙灘集結大量戰車,但有網友證實,該畫面是過去拍攝。(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有記者也提問,「關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之行,有一些新的情況,她可能今晚抵達台灣並與台灣官員舉行會談,外交部是否呼籲佩洛西取消訪問?」華春瑩則回應,「我們和大家一樣都在密切關注佩裴洛西議長的亞洲之行,你剛才提到的問題應該更適合去問美方或者她本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強調,美國眾議長作為美國政府的三號人物,乘坐美國軍機竄訪台灣地區,絕不是什麼非官方行為,「美方個別政客以往的錯誤行動不應該構成先例,更不能成為美方在台灣問題上錯上加錯的藉口。」如果美方對兩岸形勢判斷錯誤或者處理不當,將給台灣地區乃至世界的安全、繁榮和秩序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