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發「高溫財」賣冰塊日賺4萬元 「靈光一閃」改自家廠房成製冰廠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連日高溫難耐,不僅工廠宣布停工以支援民生用電,民眾也寧可待在屋內不願出門。一名住在樂山的男子趙偉靈機一動,將工業廠房改為製冰廠,建立一套現代化的冰塊製造流水線,每日可生產2000多塊冰塊,專銷菜市場、養殖場等用戶,每天可賺1萬元人民幣(約4.4萬元新台幣)。

▲四川一名男子賣冰塊日賺4萬元。(圖/翻攝四川觀察)

▲四川一名男子在連日高溫天氣下靠賣冰塊日賺4萬元。(圖/翻攝四川觀察,下同)

《九派新聞》報導,菜市場、養殖場、工業廠房,甚至是施工的隧道都成了高溫天裡的「用冰大戶」。趙偉表示,冰廠裡現在有一大一小兩台製冰設備,每10小時出冰一次,一塊冰重80斤(40公斤),「一天可生產2000多個冰塊,大概80噸,一天能賣到一萬多塊錢(人民幣,下同)。

▲四川一名男子賣冰塊日賺4萬元。(圖/翻攝四川觀察)

據了解,趙偉在樂山全福鎮建立的這座製冰廠成為附近產業的「救星」,顧客魏建東表示,「每天基本上都來買冰塊,一次都買十塊冰,主要用來降溫,不然蔬菜黃了沒人要。」

對於趙偉的「高溫財」,網友紛紛表示,「這就是我賺不了錢的原因,我熱了開空調冷氣),他卻發現商機」;「人與人的差距就是這麼來的」;「小伙子太機靈了!牢牢抓住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