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福弘端牛肉!公布公共運輸政策 苗栗縣民搭公車10km內免費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14日公布公共運輸政策,若當選將實施公車前10公里免費。(圖/謝福弘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14日公布公共運輸政策,若當選將實施公車前10公里免費。(圖/謝福弘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今(14)日發布公共運輸政策,首先公開的就是針對廣大民眾就學及就醫最常使用的公車,宣布未來若當選將實施10公里縣民縣內公車免費,讓縣民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

謝福弘指出,苗栗縣目前約53萬人,公車路線有苗客24條、竹客15條,主要以偏鄉連結市區路線為主,目前因為疫情公車搭乘率大減,而搭乘公車以低、高年齡乘客為多,目前縣內公車交通補助以65歲以上老人、殘障者為免費,若實施10公里縣民縣內公車免費,搭乘年齡會延伸到青壯及青少年族群,可以提升縣民搭乘公車的意願,並減少家庭主要經濟來源的負擔。

謝福弘表示,參考台中市實施10公里公車免費一年約需20億開銷,苗栗縣預估預算約1億元可以支應,不但可以照顧到廣大縣民的需求,還可以同步改善苗栗縣公共運輸使用率低的窘況。

謝福弘說,實施前10公里公車免費能提升民眾搭乘公車的意願,支持公共運輸產業的基本營運,是支持公共運輸的有效做法,同時謝福弘也主張開設觀光巴士,從高鐵站直通主要景點,希望透過公車的福利新措施,提倡「慢城」「慢遊」「低碳」,讓鄉親、客運、環境達成三贏。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14日公布公共運輸政策,若當選將實施公車前10公里免費。(圖/謝福弘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