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犧牲18位軍官! 蔣萬安嗆沒改善:政府高層別只用發文表達不捨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今(14)日是空軍節,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在紀念節日的同時,不能忘記近5年來犧牲的18位國軍,每每政府高層制式地在臉書上表達不捨,「但隔天政府對國軍官士兵的工作環境與條件又到底改善了什麼?」

蔣萬安表示,「在中華民國國史上,8月是一個充滿煙硝、血淚和榮耀的月份。」814空軍節紀念空軍健兒創造對日空戰首勝,同時也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815則是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正式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823金門砲戰」更是捍衛中華民國民主憲政的關鍵戰役,每一次國家主權受到威脅,軍民都會上下一心,拚死抵禦。

蔣萬安話鋒一轉表示,在慶祝814空軍節的同時,他仍不想問問,自從蔡英文總統執政後,從2017年至今,空軍5年發生10起意外,共18位軍官不幸身亡,2020甚至一年間就4次空難,帶走12位忠貞鐵血的軍人。

蔣萬安一一指出,1月2日UH-60M黑鷹直升機失事,沈一鳴、于親文、洪鴻鈞、黃聖航、韓正宏、葉建儀、劉鎮富、許鴻彬8位軍官罹難、7月17日漢光演習OH-58D直升機故障,簡任專及高嘉隆不願波及民宅,堅持飛回基地卻不幸起火灼傷失去生命跡象、10月29日朱冠甍駕駛故障的F-5E戰機墜海、11月17日蔣正志乘F16戰機夜航訓練失聯。

蔣萬安直言,他們每一次的犧牲都換來政府高層非常制式地在臉書上表達不捨,「但隔天政府對國軍官士兵的工作環境與條件又做了什麼?改善了什麼?」正是當權者的不負責任,才讓國軍在出任務時屢陷險境。蔣表示,今日除了空軍健兒熱血湧動的歷史之外,也不能忘記無法載入史冊的無名英雄。

此外,今日同時也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蔣萬安對此表示,推估全台曾有2000位慰安婦,但願意出面指控的僅有59位,隨著歲月流逝,目前僅剩1位在世,「再這樣下去,還有誰能為台籍慰安婦討公道?」

蔣指出,婦女救援基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Judicial Reform Foundation日前公開呼籲,希望政府將慰安婦史實納入國史館,以保存歷史真相。國史館不該隨著執政黨起舞,任意曲解國史,卻忽視日漸凋零的台籍慰安婦。

蔣萬安強調,從開國以來,國運坎坷、軍民用命,雖然國慶日只有一天,但把國家從覆亡邊緣搶救回來的紀念日卻有好幾個。他們保衛了中華民國的命脈,也不會忘掉為國家犧牲奉獻的每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