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正妹選里長 他好奇「有前途嗎?」曝年輕人參選1關鍵

▲菅原一秀因為給予支持者喪禮慰問金違反日本《公職選舉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好奇問卦,「年紀輕輕就想去當里長這樣有前途嗎?」(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候選人陳紫渝年僅23歲,因亮麗外型引發騷動,也意外帶起選舉話題。就有網友表示,現在好像越來越多年輕人會參選里長,但印象中里長薪水不高,選上後只能當4年,沒有成功連任就等於失業,不禁好奇問卦,「年紀輕輕就想去當里長這樣有前途嗎?」

這位網友貼出多張陳紫渝的照片,文中表示,「是這樣的,現在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跑去登記參選里長」,但在他的印象中,里長的薪水不是很多,就算選上了也只能當4年,「要是沒有連任成功,就等於失業,所以年紀輕輕就想去當里長的人,這樣算是有前途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陳紫渝的照片,就有人紛紛歪樓,「這可以出道了」、「我需要里民服務」、「哪個鄉鎮?想跟她握手」、「這邊有一票了」、「準備遷戶籍,在哪」、「認真回,第一次看到本人比背板漂亮」、「選誰都一樣,選個正妹至少還賞心悅目」、「她當選,我就天天去里長家找她喝茶。」

▲▼陳紫渝。(圖/翻攝自【永福里陳紫渝】臉書)

▲里長候選人陳紫渝。(圖/翻攝自【永福里陳紫渝】臉書)

其中,也有不少網友認真聊起問卦文,「做得好比較重要,前途就是看是否做得好」、「可以累積政績,選立委」、「先當里長啊!累積人脈再當議員」、「月薪比一般上班族高為什麼不當」、「年輕人選里長,大部分都是在為基層實力打基礎,替未來選議員做準備。」

還有人直嘆,「其實拉票也沒用,要是前任做得好出來,通常還是會被打槍吧(因為還是想要能力強的前任服務比較安心),通常能選贏,就是前任年老力衰甚至往生,沒得選那種,再來就是前任做非常爛」、「通常關心里內事務的民眾在乎的是能力,長相是加分,但最終還是以實在的里民服務為重」、「你以為里長就很好選嗎?如果沒背景~跟鄉里的人不夠熟,沒人投你。」

有網友則想起一個年輕人當里長的例子,「台中那位林京玲好像24歲就開始當里長」、「台中那個林京玲好像要選議員了」、「台中西區公民里里長(林京玲)這次就來選議員了。」

▲▼「最美里長」林京玲7000份美食地圖被搶光。(圖/翻攝林京玲臉書、IG)

▲台中西區公民里里長林京玲有「最美里長」封號,這次她準備要選議員。(圖/翻攝自Facebook/林京玲)

而陳紫渝曾在臉書專頁發文解釋,自己是受到媽媽的影響才出來參選,有人便點出年輕人參選關鍵,「看過往新聞,里長很多爸媽傳子女」、「國中同學也是大學畢業就當上里長,家庭背景的關係,就很好選」、「會選一定都有背景啦!你不用替她擔心」、「這種地方憑空冒出來的,多半背景雄厚」、「通常這種都是家族長輩做里長很久了,來接棒的,你真以為年輕人選得上里長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