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批藍營去中國「繼續亂」 遭嗆:不會解決問題「就讓國民黨來」

▲▼陳時中出席「阿中與志工相見歡」。(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出席「阿中與志工相見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一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2日)出席「阿中與志工相見歡」活動時表示,有些黨在台灣亂不夠,還要去中國繼續亂,這麼大一個黨,難道不知道時機要拿捏?國民黨13日則回應,總統蔡英文曾稱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卻又對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製造障礙,「如果民進黨不會解決問題,那就交給國民黨來!」

提及近期國際情勢,陳時中說,有些人假裝很關心台灣,其實是要打破台灣人的心防;有些黨在台灣亂不夠,還要去中國繼續亂,痛批「這麼大一個黨,難道不知道時機要拿捏?」更要大家「心頭掠予伊定」、堅持心防,此話遭到外界猜測是在暗批夏立言率團訪陸時機點不對。

對此,國民黨回擊,陳時中非常相信蔡英文的「冷靜不挑釁、堅定不退縮」,可蔡英文卻也在中共軍演前夕稱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質疑「民進黨為何又對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製造障礙?如果民進黨不會解決問題,那就交給國民黨來!」

國民黨認為,兩岸不僅地理距離接近,也有千絲萬縷聯繫,應對話而非對抗,應交流而非交惡,強調夏立言此次訪陸正是抱持此番理念,積極關懷在陸台人。

國民黨補充,他們主張兩岸民間互動往來,力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不樂見兩岸敵意日趨升高,呼籲民進黨和陳時中應具體提出兩岸危機的改善方案,而非批評試圖解決問題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