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女友看夜景…24歲男「下山沒減速」自撞!害她爆頭慘死下場曝光

▲▼觀音山自撞,車輛嚴重損毀,副駕駛死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黃男載女友去觀音山看夜景,下山途中自撞,女友當場慘死。(資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2020年7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4歲黃姓男子開車載女友到觀音山看夜景,下山途中自撞翻車,車輛衝進山壁與電線桿的夾縫中,車頂更被削掉一半,23歲黃姓女友當場爆頭慘死。一審依過失致死罪將黃男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二審改判10月有期徒刑,另民事部分則須分別賠償女友爸媽248萬餘元、241萬餘元。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黃男2020年7月12日晚間8時20分開車載女友到觀音山看夜景,回程沿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下山,但他下山過彎時未減速慢行,又跨越雙黃線超車,先是自撞右側路邊石階翻車,直直衝進山壁與電線桿的夾縫之中,強烈的撞擊力道削掉一半的車頂。

警消獲報到場處理,以破壞器材將受困的2人,但黃女被救出時,已頭顱破裂、明顯死亡,黃男則是受有頭部撕裂傷、髖骨骨折、顱內出血等傷勢陷入昏迷,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據了解,黃女是家中獨生女,還是父母歷經3次試管療程才生下的,念完輔大資管系後,再遠赴波士頓東北大學進修。黃女家屬接獲噩耗前往現場認屍時,忍不住痛哭失聲,一度連站都站不穩,檢方相驗遺體時,黃父更是失魂落魄地坐在殯儀館內,低聲喃喃念著女兒的名字,令人相當不捨。

▲情侶夜遊觀音山,超車自撞路邊石階,女友爆頭慘死,女友爸相驗淚崩。(資料圖/記者陳以昇攝)

▲黃父相驗時淚崩。(資料圖/記者陳以昇攝)

事後黃男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他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但由於黃男始終沒有與黃女父母達成和解並賠償,黃女離世時正值青春年華,讓家屬悲慟欲絕,高等法院撤銷原判決,改判10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另外,黃女父母再對黃男提出民事告訴,求償殯葬、撫養及精神撫慰金等費用。對此,黃男表示,自己與女友交往期間相互扶持、感情甚篤,他也與女友父母一起吃過飯,事發後他身受重傷,目前仍持續治療,能力有限,且女友父母既然有能力負擔女友攻讀碩士的學費,到65歲退休前應該仍可維持生活,分別求償400萬元的精神撫慰金也過高,應該給予酌減。

三重簡易庭審理過後,判黃男應賠償黃父喪葬費、撫養費、精神撫慰金,共248萬1777元;另賠償黃母撫養費、精神撫慰金,共241萬8957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