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掏彈匣「裝備保養」嚇壞民眾 他辯:要去玩生存遊戲啦!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警察隊接獲線報,指7月初時1名男子在捷運車廂內掏出彈匣,當場在捷運車廂裡「裝備保養」,一旁乘客嚇壞立刻報警處理,警方鎖定18歲男子涉案,隨即前往住處將人逮捕,最後搜出仿克拉克空氣動力手槍,男子坦承「是要去射擊俱樂部玩生存遊戲」,雖然鑑定後認定空氣槍沒有殺傷力,但仍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

警方調查,18歲的李姓高三畢業生,在7月8日上午10時許,從大安區的捷運忠孝復興站,搭捷運前往捷運西湖站,因為在車廂內拿出疑似彈匣的東西,在現場進行「裝備保養」調整彈匣。

▲▼李男在捷運車廂拿出彈匣「裝備保養」,民眾嚇壞當場報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男在捷運車廂拿出彈匣「裝備保養」,民眾嚇壞當場報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一旁民眾當場嚇壞,立刻通知警方,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18歲的李姓男子,並前往大安區的住處逮人,最後搜出仿克拉克空氣動力手槍,但槍枝經鑑定確認不具殺傷力。

▲▼李男在捷運車廂拿出彈匣「裝備保養」,民眾嚇壞當場報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男供稱因為要去射擊俱樂部玩生存遊戲,所以才會帶空氣槍上捷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姓男子到案後則表示,因為放暑假,所以當天要與朋友相約前往新北市泰山區的射擊俱樂部玩生存遊戲,所以才會帶著空氣手槍上捷運。捷運警察隊調查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5條「無正當理由,攜帶類似真 槍之玩具槍,而有危害安全之虞」,8月初將全案函移內湖分局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