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分科測驗今放榜「查詢看這」 大學缺額總數估逾1萬人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1)登場,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不少考生臨陣磨槍,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圖/記者湯興漢攝)

▲首屆分科測驗後的考試分發今天放榜,預料各大學缺額總數將超過一萬人。(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1學年大學考試分發今(12日)上午8時放榜,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考分會)提醒考生,上午8時起可至考分會網站查詢,也將提供最低錄取分數等數據,並同步受理考生分發結果複查,今年簡易查榜服務查詢方式為「http://fast.uac.edu.tw/應試號碼」,例如若要查詢准考證號20000001錄取校系,請輸入「http://fast.uac.edu.tw/20000001」。

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62校、1900個系組參與分發入學招生,招生名額共有3萬9350名,較去年增加3023人,增幅約8.3%,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1萬4435名,較去年增加2889人,大幅提高約25%,由於今年首度報名人數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預估錄取率會比去年97.98%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考分會主任黃信復日前曾指出,因為分發登記要求學生達到最低錄取標準登記門檻才登記,加上各科系也有檢定標準,以及部分學生有「非某系不填、但分數不到」等狀況,所以錄取率會比去年97.98%高,但不會到100%。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全台僅10校出現共2732人缺額,但今年招生名額接近4萬人,卻僅有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加上部分學生有「非某系不填、等因素,各界預估今年缺額不僅超過一萬人,恐怕將出現超過1.5萬人的驚人狀況。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