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入學放榜!錄取率98.94%再創新高 落榜269人寫新低

▲▼分科測驗第一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首屆分科測驗後的分發入學今天放榜,錄取率98.94%再度刷新史上最高紀錄。(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1學年大學考試分發今(12日)放榜,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指出,今年登記志願人數共2萬5297人,錄取人數為2萬5028人,錄取率98.94%,比去年錄取率97.98%還高,再創歷史新高,今年落榜人數為269人,相較去年700人又約少了431人,寫下近11年新低。

►分發會網站線上查榜按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分會在今日上午8時開放查詢111年考試分發結果,並透過線上舉行登記分發放榜說明會。考分會執行秘書、成大教務長蔡群立指出,111學年度總登記人數2萬5297 人,相較於110學年度3萬4569 人減少9272人;總錄取人數2萬5028 人(含特種生外加名額171人),錄取率為98.94%,111學年度總招生名額 3萬9350人,總缺額人數為 14,493 人,佔總招生名額的 36.83%。

今年有269位考生未錄取,蔡群立表示,這269 位考生所填寫志願數平均為29個,也有只填寫一個志願者,而未錄取原因,以分數未達最低錄取標準者為最多,約佔 75%,其次為檢定或採計科目未報考者,約佔 13%。

考分會提醒考生,從今日起提供「分發結果說明」系統,考生可查詢所填各志願未錄取原因。如仍有疑慮可從今天起至8月15日止,在考分會網站線上申請分發結果複查,申請複查以一次為限,考分會將統一在8月22公告複查結果。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