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很多陷阱!易忽略2件事 恐食物中毒

▲▼手搖飲,珍珠奶茶,飲料,寶特瓶,瓶裝水,礦泉水。(圖/記者許力方攝)

▲招名威提醒要慎選飲品。(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喜歡來一杯手搖飲。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夏季喝飲料很多陷阱,大家容易忽略兩件事,第一是「糖分」,第二是「生菌數超標」;飲料本身的生菌數量非常重要,萬一買的時候,細菌數就已超標,加上若沒立即喝完,放了一段時間細菌數暴增,很容易食物中毒。

招名威10日在臉書說,飲料生菌數超標,除了反映出配製飲料的SOP發生問題之外,也還可能包括原料和器械消毒是否完整,都可能有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指出,夏季喝飲料確實很多陷阱,原因在於大家容易忽略兩件事,第一個是糖分,因為夏天大家常常宅在冷氣房內,身體會有「非夏天」的錯覺,不知不覺會有過量攝取熱量的狀況。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喜歡來一杯手搖飲。(示意圖)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招名威表示,其次就是生菌數超標的問題,目前會被檢出的衛生標準包括「沙門氏桿菌」和「腸桿菌」,腸桿菌標準為10 CFU/Ml;言下之意,若喝700cc的含糖飲料,就等於至少喝了總共7000 CFU的細菌到身體裡面,「比較一下我們家的馬桶,它的每單位CFU是1400左右。」

招名威說,雖然7000 CFU這個數字不是誇張的多,但食品中的細菌是生長非常快速的,是以倍數成長,所以可以知道這些微生物只要條件充足了,它們就會呈現爆炸性成長,每12~15分鐘就能分裂一次,8小時分裂數到100萬個。

招名威提醒,所以飲料本身的生菌數量非常重要,萬一細菌數買的時候就已經超標,加上若沒有立即喝完,放了一段時間細菌數暴增,很容易引發食物中毒,為了減少這樣的風險,大家應慎選飲品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