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祭祀需求增 農委會:果菜+毛豬增供1成、雞+3%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蔬果批發,蔬菜,水果,拍賣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元節將至,農委會表示,已擬妥各類農產品供需調配措施。(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下週五(12日)就是中元節,國人習慣在農曆7月間擇日舉辦普渡祭祀事宜,農委會今(5日)指出,為充分供應民間祭祀需求,農委會已擬妥各類農產品供需調配措施,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將在節前5天加強調配,較平日增供 1到2成,毛豬節前1週增加1成,紅羽土雞節前1週供應量增加3%,務使供貨無虞,價格平穩。

中元節為我國民俗重要節日,國人習慣在農曆7月間擇日舉辦普渡祭祀事宜,也因此蔬果、水產與畜禽產品需求也相對增加,為充分供應民間祭祀需求,農委會今表示,已經擬妥各類農產品供需調配措施,務使供貨無虞,價格平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表示,已經充分掌握主要應節農產品節前2週的市場供需情形,在蔬果部分,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將在中元節前5天加強調配,較平日增加供應1到2 成,包括木瓜、梨、紅龍果、西瓜等各項應節水果,將可以充分供應,而花卉部分,台北花卉批發市場節前1週增供至每日6.8萬把,增加6.2%。

▲▼(業配)大潤發中元節宣傳。(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元節即將到來,民眾也要選購相關祭祀用品。(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毛豬部分,農委會指出,目前豬源供應充足,中元節前1週調配每日供應量2.4萬頭,較平常日增加1成,紅羽土雞則在節前1週供應量達188萬隻,增加供應3%,整體來說,家禽屠宰供應維持穩定;至於水產品部分,因為正逢養殖吳郭魚、虱目魚、鱸魚及石斑魚產期,價格實惠,可滿足消費者需求。

農委會強調,各項國產農畜水產品,都是農漁民辛苦摘種及養殖的結晶,農曆7月用來祭祀祈求平安,最能展現心意,農委會也將持續注意市場供需及交易情形,也請國人多多選購當令國產農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