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圖APP摸透台灣…「街道用陸城市命名」衝熱搜 網友嗨喊解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共軍對台軍演進入第二天,「地圖可顯示台灣省每個街道」登上微博熱搜榜首,不少網友發現在大陸地圖APP中搜尋「台灣省」,就可以顯示完整的台灣地圖,且精準到街道的紅綠燈。網友甚至發現,台北市不少街道用大陸城市命名。許多人嗨翻表示,「快解放吧。」不過也有網友直言,其實一直以來都可以看到台灣地圖。

▲▼大陸突然掀起台灣地圖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網友發文可以看到台灣詳細地圖。(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5日,不少網友在社交媒體開心呼喊,現在在地圖搜索台灣,能看到完整顯示的台灣地圖了,「精確到街道紅綠燈」。「地圖可顯示台灣省每個街道」還登上微博熱搜第一。

不少網友興奮表示,在高德地圖、百度地圖等大陸地圖APP中搜尋台灣,可顯示台灣的每一條街道,且不少街道以大陸城市命名,以台北為例,有廣州街、長沙街、貴陽街、重慶南路、武昌街、青島路、常德街、西藏路等等。

除了街道名稱之外,建築物、餐廳、店舖等均在地圖中有顯示。網友發現,台北有不少大陸美食,包括「寧波生煎包」、「山西刀削麵」等。話題「想去台灣省吃山西刀削麵」也由此登上微博熱搜,還有人表示想去吃「小統一牛排」。

對此,大陸網友嗨翻表示,「都是故鄉的路,希望也是歸家的路」、「等解放台灣後什麼益陽麻辣燙、柳州螺螄粉、南昌瓦罐湯、長沙臭豆腐的都可以開幾家過去的」、「台灣省公務員啥時候招」、「導彈:什麼意思?你在給我點菜嗎?」。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十年前去灣灣,地圖就可以用的」、「暈啊,一直都可以啊拜托,只是你們平常不看各國地圖,我就經常看,每個國家都可以啊」。

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晚間抵台,成為全球焦點。不只台灣民眾關注,大陸中國網從晚上開始直播,各大知名社交平台騰訊、百度、bilibili陸續跟進裴洛西航班動態資訊。住在北京顏先生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提供直播訊息,當裴洛西航班降落前,地圖資訊清楚到台北市立美術館、行天宮、大直明水路、松山機場一帶地圖清清楚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