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岸田文雄: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日美將緊密合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上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舉行早餐會談。時事通信報導,岸田文雄針對中國軍演表示,中國的行動將嚴重影響地區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為了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美日將緊密合作。

▲▼ 日本岸田文雄5日上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晤。(圖/路透)

▲日本岸田文雄5日上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晤。(圖/路透,下同)

岸田文雄與裴洛西這場早餐會談的舉行地點,就在岸田文雄於東京的住處,美日雙方在會談之前進行合影。

在會談中,兩人討論針對中國反對裴洛西訪台造成軍事緊張加劇的應對措施。岸田文雄表示,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美日將緊密合作。

岸田文雄也說,中國軍演發射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EEZ)一事,「這件事關乎我國安全保障及國民安全的重大問題,我們向中國提出強烈譴責抗議」。

▲▼ 日本岸田文雄5日上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晤。(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