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泰國當工程師!他一說學歷警傻了 受騙者「寧當豬仔」理由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近來屢傳台灣人誤信海外高薪工作,被騙到柬埔寨後遭到囚禁虐待甚至拐賣。後來新北警接到求救電話,3日上午殺去桃園機場攔下6名受害者,調查發現詐騙集團為規避警方查緝,改變工作地點「從柬埔寨變泰國」,而主要話術、受騙年齡層、放人的贖金也曝光。

▲▼詐騙出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民眾遭詐騙即將出國,警方趕在登機前將民眾攔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一名曾任詐騙集團成員的A男(匿名)也受到誘惑,認為有機會到海外撈一筆,因此接受安排住進旅館,但他上網爬文並看了新聞後,越想越不對勁,因此決定報案,三峽警分局、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並通知航警局刑大協助,3日上午8點多殺去桃園機場,成功攔下6名受騙民眾。

受騙者B男(匿名)當下還搞不清楚狀況,刑警說,「你如果真的出去就回不來了!你知道自己要去做甚麼嗎?」B男緩緩開口說,「我是要去泰國當電腦工程師」但警方追問學歷,B男僅國中畢業,另外3名受騙者聽完都笑了,並認定「這樣出去絕對出事」,因此打消出國的念頭。

▲▼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寧願赴死

資深刑警無奈表示,「但仍有人堅持出國,我們有問原因,得到的回應是『自己在台灣已經走投無路』、『沒有親人也沒穩定工作』因此鋌而走險,還說如果真的被賣被殺那就算了…」

在3日當天,受騙者C男(匿名)堅持登機,而另一名D男(匿名)則是已經上機起飛!三峽警方靈光一閃,先帶C男在機場繞,直到登機時間一過,讓他無法飛,再苦口婆心勸他別去;接著再聯繫刑事局,由刑事局通知泰國警方,成功將D男遣送回台。

●招待睡一晚再送上不歸路…

資深刑警表示,受害者的年齡多半在20多歲,幾乎都是8年級生,而詐騙集團的招式是透過臉書社團發文,誆稱有「快速賺錢的方法」、「擔綱泰國的電腦工程師」且坐領高薪,等無知民眾上鉤後,由集團成員「1人盯1~2人」的方式,先安排受騙者申辦護照,並住進飯店睡一晚,隔天再送去機場,接著集團成員就離開,遠端電話聯繫問「要登機了沒」,等受騙者上飛機,集團成員立即解除對話群組。

▲▼詐騙出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民眾清醒決定回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資深刑警憤怒表示,這些集團真的可惡,也只買了單程的機票,擺明是把受害者送出國就沒有要管人死活的意思。

●想賺錢→花錢贖身

而且,詐騙集團為了降低民眾的戒心,把工作地點從柬埔寨改成泰國,而話術可分兩種,「你如果怕,就不要來,還有人搶著去賺」、「重點是你想賺錢嗎?寧願自己被錢壓得要死,那為何不踏出第一步試試看?」等語。

刑警表示,有些詐騙集團還直接不演了,等受騙民眾到了當地,就直接軟禁並要求至少2萬美金(相當於60萬台幣)的贖金,才有可能放人!

警方呼籲,目前不法集團除誘騙不知情民眾前往柬埔寨外,也會從鄰近國家如泰國、越南入境,再轉進至柬埔寨,民眾切勿輕信國外高薪工作職缺,以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