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效應!蘇貞昌召開會議下達5指示 因應陸方文攻武嚇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大陸隨即展開一連串動作施壓,1日宣布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後,3日又宣布,將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白帶魚、竹莢魚等。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召開因應會議,並下達五點指示,包含:保持陸海空運輸安全暢通、加強公司部門資安防護、維持治安、防治假訊息,以及穩定金融股匯市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訊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羅秉成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近期中國禁止我國農漁產品進口的產業衝擊、駭客攻擊產生的資安問題,以及中國周邊海域軍演造成陸海空運輸應變等,各部會應有所因應,並適時向國人報告。

羅秉成指出,蘇貞昌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召開因應會議,並指示各部會主動積極防止外力侵擾,確保社會運作如常,特別針對5點,包含:保持陸海空運輸安全暢通、加強公司部門資安防護、維持治安、防治假訊息,以及穩定金融股匯市提出具體作為、因應之道,相關產業主管機關也要協助產業,防止外力不當侵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