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圍台軍演展開 蔣萬安轟綠營:停止選票考量以國安為重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外界質疑陪洛西訪台後,台灣成中美關係下犧牲品,蔣萬安今(4)日表示,不應該這時候面對中共軍演,站在選票考量,思考國人面對危機,大家態度應該一致。希望民進黨政府、國安單位、國防部,都應要掌握相關情資。

▲呂禮詩認為解放軍精心設計過的六個操演區,重點在於火力展示。(圖/翻攝自呂禮詩臉書)

▲軍事專家呂禮詩認為解放軍六個操演區,重點在於火力展示。(圖/翻攝自呂禮詩臉書)

美國第三號人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中國大陸陸續祭出應對手段、展開三日大規模實彈軍演,不但跨越中線,更侵入我國領海,軍演位置包圍台灣,形同「封島」,兩岸及印太局勢發展引起世界各國高度關注。

對此,蔣萬安上午出席「北市府111年社區治安營造研習觀摩會議」前受訪表示,國家安全與兩岸和平是國人最關心、最期盼的,不應該這時候面對中共軍演,站在選票考量,思考國人面對危機,大家態度應該一致。希望民進黨政府、國安單位、國防部,都應要掌握相關情資,做好萬全準備,將國家安全及兩岸和平放在最優先的位置。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諷刺蔣萬安對兩岸政策是「左右逢源」,蔣萬安回應,兩岸關係緊張情勢升高,會有人擔心很正常,不需要過度曲解,民進黨永遠只會把不同意見的人打成中共同路人,分化彼此,這樣的做法無法團結台灣。

外界也預期民進黨面對年底選舉將再次打抗中牌,蔣萬安表示,這就是民進黨在選舉時慣用操作手法,他們的招數就是如此,這凸顯民進黨防疫無能、治國無方,到選舉就只會操作意識形態。

蔣萬安表示,上次大選大家看到當時反送中事件,民進黨喊出要挺香港,結果到現在,各委員提出的「港澳條例」,民進黨還是讓它躺在立法院,沒有三讀通過,民眾都看得非常清楚。面對年底選舉,他相信民眾很有智慧,知道誰是以民為念、能真正反映市民心聲,誰是長時間在台北市勤走基層,為台北市民解決問題的人,「我一定積極努力成為台北市民最好的選擇」。

至於中共維持「一中原則」,美國也表明「一中政策」不會改變,蔣萬安指出,這顯示出中華民國在國際現實上面對的困境,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在國際間能有實質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不管事國際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這也是目前外交上必須努力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