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批裴洛西訪台「名不正言不順」 對岸報復台灣恐承擔最大苦果

▲▼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將於晚間抵達台灣,預計在3日會見總統蔡英文後離台。於此同時,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日深夜突傳出對台灣100多家食品禁止進口,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批評,外交出訪的目的,應是化解矛盾和衝突,「與其名不正言不順的來,還不如邀請我們院長級以上到美國國會演講不是更顯支持台灣?」

裴洛西1日展開亞洲行,是否來台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據了解,訪團約20餘人,預計2日晚間10點多,搭乘專機降落松山機場、隨後直接入住君悅飯店;另外,規劃3日上午將拜會立院藍綠黨團、與我政府高層會晤,並於當日中午前後搭機離開,火速結束訪台行程。

對於裴洛西訪台,中方不斷跳腳,1日深夜更突然傳出,中國大陸海關總署認定台灣100多家廠商違反規定,將其狀態改為「暫停進口」,不少知名企業都在影響範圍之列,包含郭元益、維格、維力、味全、泰山等,這也是繼2021年,陸方以病蟲害等理由,禁止台灣鳳梨、釋迦和石斑魚進口後,又一次祭出嚴格進口禁令。

馬文君表示,外交出訪的目的,應是化解矛盾和衝突,而不是製造區域緊張,甚至還有引發戰爭的可能,「與其名不正言不順的來,還不如邀請我們院長級以上到美國國會演講不是更顯支持台灣,又不會在台海製造危機。」

對於裴洛西訪台,馬文君指出,不管是過境或短暫停留,在軍事方面丟失了海峽中線的依據,面對更多更大規模的軍事活動,未來沒了紅線、也沒了防護的憑藉,在經濟方面,強烈的經濟報復,「尤其是台灣,我們都要承擔最大的苦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