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讚裴洛西捍衛民主自由 「美台攜手對抗極權壓迫」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團展開亞洲行,訪團2日晚間飛抵松山機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此行對於世界上所有信仰民主自由價值的人們來說意義重大,帶給抵抗威權體制的台灣人鼓勵外,也證明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攜手對抗極權專制壓迫。

▲▼裴洛西抵台。(圖/翻攝外交部直播)

▲裴洛西今晚飛抵松山機場。(圖/翻攝外交部直播)

柯建銘今晚表示,首先,謹代表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竭誠的歡迎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女士蒞臨台灣;這是繼1997年之後,相隔25年,再有美國眾議院院長造訪台灣,於此國際局勢的關鍵時刻,裴洛西女士的到訪,對台灣,乃至於世界上所有信仰民主自由價值的人們來說,意義重大。

柯建銘表示,裴洛西女士從政的信念,便是捍衛民主與自由。她曾在中國天安門廣場,因為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舉動,遭到中國驅逐出境,也曾當面向中國總書記胡錦濤,要求釋放劉曉波等民運人士。此外,她也相當關注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後,港人受壓迫的問題,而一直以來,無論共和或是民主黨執政,她都反對美國給予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

柯建銘回顧,2019年,裴洛西女士在「天安門事件」30周年聽證會說:「美國不該因商業利益,放棄對中方不道德、不公義的事情發聲。對一個國家來說,若贏得全世界,卻失去靈魂,又有何好處?」,這番談話,深深的打動人心。

柯建銘指出,世界的局勢,自中美對抗態勢形成後,可說迎來了「千古大變局」,俄烏戰爭開打後,國際上民主與專制兩大集團對抗的態勢,益發明顯,值此關鍵時刻,裴洛西女士再度以行動,展現她捍衛民主自由的信念,於今年先是造訪了烏克蘭,與澤倫斯基總統會面,幾個月後,再度啟程前往亞洲,給予盟邦信心。

柯建銘談道,如今,裴洛西女士終於踏上了台灣這塊土地,相信這將帶給站在第一線,抵抗威權體制的台灣人,非常大的鼓勵,同時,也更加證明,美國會與台灣一起,在對抗極權專制壓迫的道路上,繼續攜手並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