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曝長新冠有這3種 症狀一次看!「不分病毒」全都可能中鏢

▲▼ 新冠疫情,美國,疫苗,檢測。(圖/路透)

▲ 英國6月公布報告指出,估計有200萬人出現長新冠。(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肆虐逾2年,許多人染疫康復後卻出現「長期新冠」。英國研究人員針對確診12周後仍受長新冠所苦的患者進行研究,發現長新冠似乎能夠分成三種類型,每種症狀有所不同,且不論感染哪支病毒,都可能出現這些症狀,而深入了解各種類型將有助於開發療法。

根據《天空新聞》,倫敦國王學院專家研究發現,長新冠3種類型中第一組出現疲勞、腦霧及頭痛等神經系統症狀,較好發於Alpha及Delta病毒流行期間染疫者;第二組出現呼吸系統疾病,包括胸痛及嚴重呼吸急促,可能表明肺部受損,在英國第一波疫情期間染疫者身上很常見;第三組症狀較為多元,包括心悸、肌肉疼痛、皮膚及頭髮變化。研究人員補充,這三種類型在所有新冠變異株的染疫者身上都有發現。

英國國家統計局6月發布報告指出,全國估計有200萬人出現長新冠,其中140萬人自認首次感染或懷疑感染是在至少12周以前,有82.6萬人是在一年前,甚至有37.6萬人首次感染是在2年前。

倫敦國王學院研究人員研究1459名確診至少12周後仍有長新冠症狀的患者,取得上述結果。首席作者史蒂夫斯(Claire Steves)說明,數據清楚表明,後新冠症候群(post-COVID syndrome,俗稱長新冠)必非只有一種,而是分成多種亞型,而了解這些亞型的根源將有助於找到治療對策。另一名作者卡納斯(Liane Canas)也指出,這些觀點能夠幫助開發針對患者的個人診斷及治療。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