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患者「後遺症影響工作」!33%國中生染疫後1個月無法到校

▲▼日本疫情,東京疫情,東京車站,上班族,日本上班族,社畜。(圖/路透)

▲醫師提醒,不要輕忽新冠後遺症。(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專門研究新冠後遺症的專家針對染疫患者進行調查,其結果顯示,染疫後出現後遺症的患者中,有高達7成,症狀影響到工作,甚至有部分患者被迫停職或是遭開除。醫師表示,常見的新冠後遺症症狀有倦怠、全身疼痛等。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一場在7月31日舉行的新冠後遺症研討會中公開了相關數據。一間專門收治染疫後出現後遺症患者的診所針對3000名後遺症患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高達70%的患者因為後遺症而對工作造成影響。

同場研討會中,也有醫師分享個案表示,有患者只是泡個澡,就會累得要睡一整天,或是身體多處出現詭異疼痛,但就醫檢查卻沒有發現異樣。

不僅如此,該場研討會還公布了其他數據,有33%染疫後出現後遺症的國中生,長達1個多月無法到學校上課。

專家提醒,未來還會出現更多的後遺症患者,因此各界應該要提高對於後遺症的理解與體諒。

另一方面,東京1日新增2萬1958例確診,相較上週同期的2萬2387例減少了429例。而1日確診的病患中,有1萬3633人接種過2劑疫苗,4117人從未接種過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