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新冠害人超喘!1樓爬不完 醫:吃威而鋼改善了

(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根據蘇一峰貼出的截圖,患者自述「走路就喘、非常喘,爬一樓爬不完。」(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一名年輕人感染新冠後,「長新冠」很容易喘,結果吃「威而鋼」,感覺藥物治療有效。

蘇一峰1日在臉書說,該患者一層樓都爬到一半要休息,肺部X光正常,心電圖也正常,吃好多藥物都沒有效果,有時候吃藥反而更糟。根據他貼出的截圖,患者自述「走路就喘、非常喘,爬一樓爬不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一峰指出,他給病人試看看「威而鋼」,改善肺部血流,患者感覺藥物治療有效!對此,有網友詢問,女性也可以吃威而鋼嗎?蘇回應「可以啊」。

▼許多人確診康復後出現「長新冠」。(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蘇一峰月前曾指出,臨床上許多確診者康復後,出現長新冠症候群,「會覺得喘不過氣來,偏偏肺部的X光都正常」,那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蘇一峰說,這個令醫生頭痛的問題有了解答,一篇加拿大研究刊登在頂尖的影像學期刊《Radiology》上,找來COVID感染者與健康人比較,最終發現肺部的通氣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間質與血流卻產生了變化。

蘇一峰表示,因此即使照X光都正常,但是肺部的交換氣體和血流量都下降,當然就還是會容易喘,「這也提供給我們一個臨床上的重要方向」。當時他被網友問到,有無改善方法?他回應,肺部血流下降,或許可以試看看服用威而鋼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