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喊8年完成捷運 捷運局長打臉:非常困難!10年內都不容易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將至,內科交通問題成為近日綠藍白3名參選人交火的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更是說出,8年完成捷運等規劃,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面對8年完成捷運是否可行,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坦言「很困難啦!」

台北市議會1日下午進行交通部門質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內湖交通議題加溫,而3名台北市長參選人也都提出解方,蔣萬安稱加速建置新的捷運路線、積極尋求道路闢建、透過大數據分析讓用路人更平均化,黃珊珊認為是遷建松山機場、從港墘路和基河路打橋出去,陳時中則說8年完成新捷運,並詢問官員何者可行?

對此,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回應,這3人內容並不完整,但以短中長期方向上幾乎相同,捷運確實是長期解方,可以徹底解決內湖交通問題。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鴻薇提及,除了黃珊珊之外,蔣萬安、陳時中都有提及蓋新捷運,但陳時中誇下海口,10年蓋捷運變成8年完成,台北市至今蓋了這麼多條捷運線,哪一個從可行性研究開始至通車能在8年內完成?

張澤雄則直言,「很困難啦!」從中央核定可行性綜合規劃至通車都超過10年,中間還包括都市計畫變更、細部設計、用地取得和施工等,10年內核定、完成並不容易,且現行更困難,以目前營建業缺工缺料狀況來看,時間都必須往上增加,「所以在我看來是非常困難的。」

至於黃珊珊稱遷建松山機場,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這屬於中央權責,且已討論過2、30年了,黃珊珊應是指港墘路往南拉到松山,但中間遇到基隆河、松山機場,的確會受到限制;蔣萬安則沒有說明哪條道路闢建,但如果和黃珊珊相同,也會遇到相同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