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論文首頁就註明出處!」 林杏兒哽咽:絕對親自出席審查會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銘傳大學碩士論文遭指控抄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杏兒今(1)日指出,呼籲銘傳大學盡快召開委員會,她一定親自出席。

▲▼林杏兒【勸有心人別潑髒水 用真論文轉移論文門焦點】回應媒體報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林杏兒回應論文抄襲質疑。(圖/記者黃國霖攝)

林杏兒下午於銘傳大學校門口接受訪問,指出民進黨不要用對手的小雞對付小雞,用大砲打小鳥,呼籲該匿名爆料者以公開方式向學校檢舉,他將親自到場說明,絕對不會像林智堅一樣躲起來。

林杏兒強調,她在論文第一頁摘要中即註明:「本研究採用林日璇文獻」,「那一個論文不是參考文獻,吸收以後再用自己的文字去表達?」這樣請問有違反學術倫理嗎?當時學校也沒有要求要上比對系統,自己也為求謹慎,也上系統比對。

林杏兒哽咽強調,自己在地方努力十幾年,一個匿名爆料者就能讓過去的辛苦全部白費,匿名者可以完全沒有證據就抹黑,為了捍衛清白,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國民黨坦蕩蕩公開檢舉,民進黨只敢在背後偷雞摸狗」,所有的研究生都很清楚,寫論文非常辛苦,耗費的時間、要看非常多書與資料才能寫出一本論文。

林杏兒說,不能在沒有證據的狀況下把別人的辛苦,直接賤踏在腳下,影射她抄襲「22段」論文,何謂22段?兩句話算也是一段嗎?他在誤導所有選民,認為他的論文是假的。因此,林呼籲銘傳大學盡快召開委員會,她一定親自出席,並訴諸法律行動。

對於英翻中的指控,林杏兒說,難道英文論文不能夠參考嗎?中文都能參考,學術倫理中有說不能參考英文嗎?經過翻譯,加進自己的想法,措詞用語都不一樣,「請問這叫抄襲嗎?」每一個參考文獻都是這樣做。

至於民調數據被質疑竄改,林杏兒表示,她參考了TVBS的2008總統大選民調,「這就是一個認知問題,請問54%跟我寫55%,到底哪裡有差別?我認為是55%」,只是文字表達問題嗎?一本論文一定是有參考文獻,若從頭到尾全部自己寫出,那叫做創作,若每個人都要被用這樣高標準檢視的話,幾乎每一本論文都叫抄襲。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則補充回應,要求林智堅比照林杏兒做法,正當面對,包括自請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並親自出席委員會,公開為自己的論文辯護,但目前林智堅完全無視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試圖用政治手段處理掉學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