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侯友宜「台日交流掛零」 林佳龍:我當台中市長締結14個姊妹市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林佳龍31日揭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未跟日本締結任何姊妹市,直言「真是不可思議」。林佳龍受訪時,又說侯友宜在新北市府12年內,似乎沒著力在城市外交,可見新北市雖是最大直轄市,但在台日交流幾乎是掛零;林也說,自己在台中市長任內增加14個姊妹市或友好城市,「這個就讓大家比較」。

前總統李登輝2020年7月30日病逝,為紀念李過世2周年,李登輝基金會及台灣智庫31日上午共同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五十年」學術論壇。林佳龍致詞時,提到目前新北市並沒有跟日本任何城市建立姊妹市關係,對照緊密的台日關係,這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所以他當選後,將致力推動與日本重要城市成為姊妹市或友好城市。

林佳龍受訪時又說,侯友宜擔任8年副市長、4年市長,12年時間,似乎對國際交流,特別是城市外交,似乎沒著力,可看見新北市雖是最大直轄市,但在台日交流幾乎是掛零。台日地理接近,文化也很親近,應該很多城市交流,自己在4年台中市長任內,增加14個姊妹市或友好城市,其中有8個是跟日本締結。

林佳龍強調,他當選後也會加強城市外交,特別是台日關係,也會設青年國際大使,增加青年間的交流。

對於侯友宜城市外交是否不及格?林佳龍說,數字會說話,一個行政首長的輕重緩急,反映在施政數字上。

被問會幫侯友宜城市外交打幾分?林佳龍回應,「真的是差很多啦!」尤其侯執政12年裡,只有增加2個,從10個變12個,但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內增加了15個友好城市,自己在台中市長任內增加14個姊妹市或友好城市,這個就讓大家比較。

▲林佳龍31日上午出席「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五十年」學術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31日上午出席「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五十年」學術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