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新北「停車場進度不見了」 林佳龍:資訊公開是透明化重要一步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8日)指出,新北市要大翻新,要從交通做起,但他今卻發現新北交通局有關停車場的進度資料都不見了;林強調,資訊公開是一個政府做到透明化很重要的一步,「我們會持續加速」,把過去執行力相對不好的追趕回來。

▲林佳龍邀蘇貞昌吃麵線。(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佳龍邀蘇貞昌吃麵線。(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佳龍28日傍晚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到新北板橋知名麵線店品嘗美食。林佳龍受訪表示,蘇貞昌是老縣長,傳授他城市治理經驗;林說,建設確實要中央地方一條龍,新北交通一定通,以這樣方式來推進,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

林佳龍表示,前瞻基礎建設很多是蘇貞昌核定,他任交通部長時整體審查,確實看到新北最重要的,要大翻新是要從交通做起,不管環狀線或停車場立體化,如果地方政府進度可以再加快點,大家就盡快享受到便利的交通跟停車。

林佳龍提及,「我也比較驚訝」,今天他上網要看交通局有關停車場進度,但發現資料都不見了,「我想資訊公開,是一個政府做到透明化很重要的一步,我們會持續加速,把過去執行力相對比較不好的,把它追趕回來」。

媒體詢問,侯友宜近日頻頻動土典禮或驗收工程,並說新北正在翻轉,是否覺得是針對自己的競選口號?林佳龍回應,新北是要大翻新、大翻轉,新北作為一個新的直轄市,新北與台北是以首都圈為推動引擎。

林佳龍說,來到板橋,可以看到蘇貞昌任縣長時規劃、推動的新板特區,新北要有志氣,不但要跟台北是平起平坐,也要能夠互補,一起共好,以淡水河、新店溪兩岸,可以做到雙子星城市發展的模式。

林佳龍也說,每次來到板橋,就看到蘇貞昌當縣長奠定的基礎,已經17年了,侯友宜也做了12年了(新北市長加新北副市長任期),「我相信他也盡力了,我自己也做好準備」,希望城市的進步是一場接力賽,一棒接一棒,我們能夠接棒,跑得更快。

由於今天是蘇貞昌生日,林佳龍被問是否刻意挑日子,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他?林佳龍說,蘇貞昌都很低調,沒有特別安排;今天就是下班時間有空,所以就約今天,而蘇貞昌行動力超強,在上星期五他請益之後,就一連展開三場跟地方的座談,然後今天馬上就實現。

林佳龍表示,蘇貞昌說新北有美食美景,他隨時一有空,「就會帶著我走透透」,深入民間,也呈現政府很多重大的政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