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強修繕志工安全 台電工安體感GO

▲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落實台南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本次參加成員為台南市參與弱勢勞工房屋修繕工作的各職業工會志工。

▲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這次台電工安體感項目共計:電氣、營造、高架等三種,恰巧為是志工房屋修繕時常碰到的課題,藉由授課講師講解及學員親身體驗作業中潛在的危險及其可能導致傷害等,進而產生警惕作用,志工朋友們在行善時更能重視自身安全,未來才可以在協助弱勢家庭及勞工的路途上走得更長遠。

▲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台南市勞工局自2013年起為了照顧轄內「弱勢家庭及弱勢職災勞工」推動房屋修繕多年,除「行善」、「作繕事」幫助別人同時,也要顧及自身的安全,工安體感訓練活動是讓參加學員透過親身操作各項模擬職災情境的設備,加深學員印象,所以學習效果會比一般在教室上宣導課的效果好很多,因此勞工局將持續辦理,期望志工們透過體感訓練,學習正確的職安觀念。

▲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