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上漲遭國民黨批滾蛋 陳吉仲回兩原因曝「蛋價回穩時間」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參與台南精品水果展銷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蛋價上漲是飼料成本上漲與疫情趨緩後,帶動餐飲旅遊關係。(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北市蛋商公會從昨(20日)起調升雞蛋產地價與批發價各2元,國民黨今(21日)批評,民進黨政府若讓人民連蛋都吃不起,請執政黨「滾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蛋價上漲和飼料成本上漲,以及民眾在疫情趨緩出遊後帶動餐飲有關,預計8、9月隨玉米、黃豆等飼料價格回穩,蛋價也跟著回穩,並強調要給農民一定利潤,否則農民無法生產雞蛋,希望國民黨委員到彰雲屏等生產雞蛋地方瞭解實際狀況。

為了幫每顆重達一點五公斤以上的「大芒果蘋果」促銷,陳吉仲今天出席在台北微風超市的台南精品水果展銷會,包括立委陳亭妃也到場,媒體在聯訪時,提及國民黨委員今召開記者會,批評蛋價再度上漲2元,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更高達68%,但實質薪資卻不漲,民進黨政府若讓人民連蛋都吃不起,那就只好請執政黨「滾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參與台南精品水果展銷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三)參與台南精品水果展銷會,為大蘋果芒果(下圖)促銷。(圖/記者許敏溶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參與台南精品水果展銷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陳吉仲則直接回嗆說,請國民黨委員去瞭解實際狀況,因為包括美加等全球各地,通貨膨脹問題非常嚴重,台灣在農產品供應價格是相對非常穩定,而蛋價價格上漲有兩個原因,首先是之前飼料成本上漲,其次是相關需求在疫情趨緩後,民眾外出帶動餐飲旅遊好轉,民眾甚至往東部、南部跑,才進行雞蛋調度,導致蛋價每台斤上漲2元,一台斤10顆雞蛋,等於每顆雞蛋上漲金額不高,農委會也會讓消費者盡量購買的起。

陳吉仲強調,根據農委會掌握,玉米、黃豆等飼料在8、9月是會回穩,飼料價格也會跟著回穩,後續也將根據市場供需,滿足消費者與農民,而農民若沒有一定利潤,農民沒有辦法生產雞蛋,請國民黨委員不要在台北,而是到彰雲屏等生產雞蛋的地方,瞭解實際狀況。

媒體追問現在蛋價是否處於高峰?陳吉仲並未直接回應,但表示現在蛋價是市場供需結果,目前已經有掌握,8、9月的玉米、黃豆價格將會回穩,比高峰的6、7月還低,未來飼料成本將會調降,農民生產成本減少,蛋價自然反映市場的供需狀況,而農委會責任是穩定供應雞蛋給2300多萬的消費者,不只是雞蛋,所有糧食都是要農委會來維持供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