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起兒童猴痘病例! 2幼童疑被「男同志家人」傳染

▲▼小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度出現兒童確診案例,2名幼童疑似都是被家人傳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猴痘病毒至今已入侵60多國,美國與歐洲疫情尤為嚴重,而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則宣布,境內首度出現兒童確診案例,共2例,個案間並無關聯,不過疑似都是遭到家人感染。而這一發現也引發擔憂,因為相較於一般成年人,猴痘病毒對嬰兒、兒童以及孕婦的危險性更高。

美國CDC宣布,本週通報2例兒童的猴痘確診案例,而這也是美國首度出現兒童感染猴痘病毒,其中一人是來自加州的兒童,另一人則是非美國籍嬰兒,當時他正與家人在華盛頓特區旅遊,而他家人的檢測結果也同樣呈陽性。CDC強調,目前疫調仍在早期調查階段,還無法得知更多的細節。

▲▼美國紐約開設臨時護理中心為民眾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美國紐約開設臨時護理中心為民眾接種猴痘疫苗,但數量遠遠不足。(圖/路透)

猴痘雖然並非性傳播疾病,但是美國目前超過99%的感染案例都發生於男男性行為。CDC直言,這2名猴痘感染兒童都曾經與「和男性發生過性行為的男性家屬」有過親密接觸。

猴痘病毒雖然尚未在美國造成死亡案例,但是這種疾病會讓人非常痛苦,不但會因病變導致上廁所或是吞嚥困難,也會出現發燒、淋巴結腫大以及皮疹等症狀。CDC表示,猴痘病毒出現兒童病例其實不奇怪,因為人們的社交網路十分廣泛,這也意味著他們會與很多不同的人接觸。

這2名感染兒童正在接受治療,所幸情況穩定。但CDC也提醒,兒童感染猴痘後引發重症的風險很高。

另一方面,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發出警告,應該要更嚴肅看待猴痘疫情。他強調,現在觀察到的猴痘疫情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並呼籲進行更有力的篩檢測試。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