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一衰!加州男「同時確診新冠和猴痘」 染疫症狀曝光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男子湯普森(Mitcho Thompson)在6月底確診新冠肺炎後,又被診斷出患有猴痘,成為全美首宗同時感染新冠和猴痘的病例。湯普森在同時被全球2大流行病毒侵襲後,臥床了數週,並深受呼吸困難和發冷所苦,導致他連起床喝水都十分困難。

綜合外媒報導,湯普森在6月底新冠檢測呈陽後,身體感到痠痛和疲倦,沒想到幾天後,他的背部、四肢和脖子開始長出了紅色小疹子,經醫師診斷後判定,他同時感染了新冠和猴痘,讓他驚訝不已。

▲猴痘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普森同時感染了新冠與猴痘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普森回憶道,「當醫師肯定地告訴我,我同時得了2種流行病時,我被嚇到了。我立刻問他,『同時感染2種流行病是可能發生的嗎?』而他的答案是『是的』。」史丹福大學傳染病專家溫斯洛(Dean Winslow)表示,這個病例很罕見,但同時感染猴痘和新冠並非不可能,「他只是運氣太糟了」。

湯普森形容,在同時被全球2大流行病毒雙重打擊後,他的身體現在已元氣大傷,「我像是得了嚴重流感一樣,痛苦了好幾個星期。我出現了呼吸困難和發冷的症狀,最糟糕的是,我幾乎下不了床,甚至連水都喝不到,只能一直躺在床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