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模範生被BA.5擊潰!紐西蘭疫情狂燒 死亡數超越前一波峰值

▲▼紐西蘭,新冠。(圖/路透)

▲曾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的紐西蘭,在受到BA.5的衝擊後,疫情再次攀上高峰。(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曾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的紐西蘭,最近在受到Omicron亞變種BA.5病毒的衝擊後,疫情又再次攀上高峰。紐西蘭衛生當局指出,在過去7天裡,當地就新增了6萬4780宗新冠病例,而且新冠死亡人數也迅速創下新紀錄,甚至超越了前一波峰值。而相關衝擊在老年人口中尤其嚴重。

據路透社報導,紐西蘭衛生部在當地22日發布聲明指出,當地在過去7天裡,新增了6萬4780宗新冠病例,另外還有26人在過去的24小時內病逝。所有死者的年齡都在60歲以上。

數據顯示,在截至7月16日的7天內,紐西蘭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高達151人,而前一波疫情在3月份達到高峰時,每週的死亡人數最高也只有115人,顯示紐西蘭如今的疫情已再次創下新紀錄。

紐西蘭過去曾因地理優勢,且對大流行反應迅速,而良好地隔絕了新冠疫情,並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然而,政府今年在民眾大規模接種疫苗後,便宣布放棄清零措施,導致疫情再次崛起,病毒迅速傳播。

報導稱,如今紐西蘭的醫療資源正承受著龐大壓力。雖然衛生部的數據顯示,目前當地的住院人數比前一波疫情在3月的峰值水平要低,但不少醫生仍要求政府再次禁止公眾聚集,並強制學生在學校戴口罩。

教育部部長霍爾斯特德(Iona Holsted)21日表示,教育部已建議學校盡量在下週的開學日強制學生戴口罩,「我們理解實施口罩政策將面臨眾多挑戰,但我們還是希望人們盡快採取行動,加強戴口罩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