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BA.5狂燒日增18萬例!擬秋天開打「第5劑」 改版疫苗上路

▲▼南韓一名20多歲護理師接種2劑輝瑞疫苗,經過14天後依然確診。(示意圖/路透社)

▲日本擬於秋季開打第5劑疫苗。(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第7波疫情肆虐,東京21日新增3.1萬例,創下歷史新高,而全日本也新增了18萬例確診。Omicron亞變種BA.5傳染力驚人,受此影響,厚生勞動省正考慮在秋天提供第5劑疫苗,適用對象將鎖定為老人與患有宿疾等重症化高風險族群。屆時疫苗預計採用專門為Omicron設計的改版疫苗。

根據《共同社》報導,現有新冠疫苗對於Omicron系列毒株的防護效果較以往毒株還低,為此,輝瑞與莫德納各藥廠也紛紛投入開發,並研究專門針對Omicron的改版新疫苗,而新的疫苗也有望在秋天正式登陸日本。

由於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有可能會超過過去幾波疫情的高峰,因此政府也不敢大意。厚生勞動省已開始討論要在秋天開打第5劑疫苗,以提高部分族群的免疫力。第5劑將率先開放長者與患有宿疾的高風險族群,由於第4劑疫苗接種後約5至6個月保護力就會下降,因此才會將時間鎖定在秋天。

▲▼日本疫情,日本疫苗。(圖/路透)

▲日本當局將考慮使用新款疫苗替59歲以下族群施打第4劑疫苗。(圖/路透)

目前有多個廠商研發專門針對Omicron的新疫苗,不過屆時具體會使用哪個廠牌,還需要繼續收集研發資料並聽取專家意見後才會決定。

如果針對Omicron毒株的新疫苗不僅能預防重症化,還能防止民眾感染或發病的話,當局也將考慮使用新疫苗替59歲以下族群接種第4劑疫苗。目前尚未開放相關族群接種第4劑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