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買的蝦「路上熱熟了」 浙江連6天高溫飆破40℃

▲▼市場買的蝦「路上熱熟了」 浙江連6天高溫飆破40℃。(圖/翻攝微博)

▲浙江連日高溫,蝦子居然在路上就熟了。(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浙江氣溫狂飆,已連續多天出現40℃以上高溫,有網友驚訝發現,自己去市場買回來的蝦子竟在路上就「熱熟了」,蝦殼從灰色變成了紅色,令人難以置信。

根據陸媒報導,浙江本月高溫不斷,7月9日至15日更是連續6天被測到最高氣溫超過40℃。雖然之後一度因雷陣雨天氣降溫,但20日氣溫又再度升高,被測到超過40℃的高溫。

連日高溫也令民眾感到相當痛苦,杭州一名網友就表示,他去市場買了一袋蝦子要回家煮,沒想到回家打開袋子一看,竟然有3隻蝦子在路上「熱熟了」。

從照片中可以發現,3隻蝦子的殼從灰色變成了紅色,就跟煮熟了一樣。網友也截了當天的氣溫,最高顯示41℃。

浙江省氣象科普宣傳中心副主任阮小建表示,浙江高溫的「鼎盛時期」一般在7月下旬、8月上旬,今年的高溫天氣來得早、來得猛,後續發展還難以預測,「但可以肯定的是,高溫才剛剛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