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37創2個月新低!20多歲男家中猝死 死因新冠+罕病「毛毛樣」

▲▼指揮中心7/15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37人死亡,中重症通報75例,都是兩個月來新低紀錄。今日死亡個案最年輕為20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病、接種三劑疫苗,7月7日在家中昏迷,送醫急救無效過世,採檢陽性確診,死因為毛毛樣血管疾病及新冠確診。

中央流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7人死亡,為5月16日以來新低紀錄,中重症通報新增75例,也是5月18日以來新低,當中41例中症、34例重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死亡個案年齡分布20多歲到90多歲,其中最年輕為一名20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接種三劑疫苗,7月7日在家發現昏迷失去意識,緊急送醫無心跳呼吸,採檢陽性確診,當日救治無效過世,死因為毛毛樣血管疾病及新冠確診。

根據罕病基金會資料,毛毛樣血管疾病(Moya Motya Disease;簡稱MMD)是一種慢性進行性腦血管閉塞疾病,主要的原因是由於顱內大血管閉塞,導致小血管代償性雜亂生長,異常毛細血管長成一團,而形成煙霧狀,所以也稱之為「煙霧病」,患者會出現出血性中風、反覆性小中風、感覺運動神經麻痺及偏頭痛等症狀。

▲▼7/19本土確診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7/19本土確診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